小语

《一梦归尘》第四十章

“怎么办……”

“几天之内应该不会有什么大动作,今天这事也够他们缓一缓的。”齐楚闷口酒,入喉有些辣。不过这时候他需要这种刺激压一压,让他好好想想接下来怎么办。

“这边还好,你该想想怎么联系他。”黑瞎子点了一根烟,“你们仇家费这么大劲儿,不是只为了蹿腾几个人来闹事的。”

我和齐楚都没说话,心里都明白,他这么久一点消息没有,那边的压力可想而知。

“联系不上?”黑瞎子看着两人苦逼的表情,吐了个烟圈。

“只有等他联系我们。”我摇了摇头。

“那去找他。”黑瞎子拧灭了烟,“”

“我?”齐楚指着自己问。

“不。你。”黑瞎子看向沉语,“最多一个多礼拜,这些蠢货都是枪子。等真想动解家的人,琢磨过来了,这里第一个就是你。”

这个男人像是沙漠的狼,在危机中自成一派,冷静环顾着周围,随时伺机而动。

 

 

解雨臣和吴邪从下火车就被几拨人跟上了,两人在城里来回绕了几天才甩掉。

“小花,不太对。”吴邪坐在石阶上,点了根烟吸了两口,胳膊肘撑在膝盖上,缓缓道,“你见过光跟着不咬人的狗么。”

“我知道。可是,我没时间想了。”

解雨臣在这个斗上压了太多东西,不仅仅是对手们给他的,还有他给解家的,还有,给她的。

我们母子……解雨臣震惊发蒙中透出一丝喜悦,他的孩子。他不要这个孩子像他一样,他要用解家的洗白,来迎接这个孩子的诞生。

解雨臣想到这里,不自觉的轻轻笑了,似乎不爽了二十多年的这种日子,到了尽头。

“喂!中邪了?”吴邪手在解雨臣眼前乱晃。

“嗤——”解雨臣低头自嘲似的一笑,“中毒了。”

 

“沉语怀孕了。”

操——吴邪瞬间是想给解雨臣一拳的,不过吴邪也确实这么干了,给了解雨臣肩头一拳后,说:“聘礼少了爷不让嫁!”

 

“拿到了。”霍征手指一弹牛皮纸袋子,拆开几眼扫过里面的文件,满意地又塞了回去。

不妨霍秀秀一推门进来,脸上挂着不满。

“你想干嘛!”霍秀秀之间站在霍征面前,低头看着转椅里的霍征,双手抱臂,“之前是不是你找人截的解雨臣,去解家闹事的人是不是也是你挑的。”

“对。”霍征点点头。

霍家的人向来模样不差,霍征也是养尊处优的大少气度,不过这轻描淡写优雅至极的点头,却让霍秀秀肝火大起。

“你总和他过不去是为什么!”

“我想我做事情,总不要和霍大小姐打招呼。”

霍征说完起身,准备拿着文件出去。却被霍秀秀倒退一步挡着身前。

“哥哥,我才是霍家的当家。”霍秀秀遗传了仙姑的身高,加上脚上的高跟鞋,让她在一米八多的霍征面前,也只是微微扬起下巴盯着他。这个姿势,在她精致的脸上更添了一股傲视的气质。

“你还知道你是霍当家?”霍征看着自己妹妹,像看着一个笑话。

“你他妈还知道你还姓霍么!胳膊肘都拐到解语花那多少年了!奶奶当年再喜欢吴老狗,在霍家的事情上一点没打过磕巴。”

霍秀秀怔在原地,她完全没想到自己哥哥会说这些她压在心底的事情。

“吴老狗好歹喜欢过咱奶奶,你问问你家小花哥哥,人家喜欢过你么?”霍征冷笑两声,“不知道呢吧,那女的,给人孩子都怀上了。人结婚告你半个字了么?”

 

霍秀秀僵了,她不知道要怎么回答。霍征的话像一连串锤子,砸碎她那些自欺欺人的掩饰和安慰。虽然解雨臣答应了依旧宠着她,可是那心,真的可以放平么?从小长到十几二十岁,他身边只有一个她,甚至几个月前在江南,也是她挽着他的胳膊蹦蹦跳跳……占上香时他们的风头她听说了,解雨臣院里沉语一身睡衣站在他床头她看见了,她的小花哥哥说他们要携手一生她亲身听到了。她霍秀秀的喜欢呢,她的爱情呢,凭什么……

霍秀秀的手握紧,尖尖的指甲在手掌戳出一个个印。

 

霍征见她这样,侧脸说了一句:“我不动你的小花哥哥,其他事你别管。奶奶把霍家交到你手上,不是当嫁妆的。”

说罢,绕过她直接走出门外。

 

霍秀秀想拉住他,可是手好像重到抬不起来,所有的神经都像打了石膏一样僵在哪里,她最终还是没有动,听见霍征的脚步声消失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